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15

头顶上的光环

《头顶上的光环》

不是我选择出生在马来西亚,
不是我选择当个华人说华语,
不是我选择就读华小,
不是我选择做一个老师的孩子,
不是我选择带上这顶光环。。。

当然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是马来西亚人,
当然我可以很自豪的用华语沟通,
当然我可以很坚定的说我来自华小,
当然我绝对愿意成为您的孩子,
当然我会很努力衬托出这光环的美。。。

身为一个老师的孩子,背负着世俗的认知,“老师的孩子=聪明的孩子”。为了避免被世俗所抛弃、被大众所议论,我努力、再努力、很努力、非常努力的完成每一项任务、每一次比赛、每一份作业。。。

当我得到赞美、得到好成绩、得到奖项,请你别说——因为我是老师的孩子。。。你的一句话,抹杀了我所有的付出,就好象直接宣判我有罪。。。

每个人头上都有一顶光环,每个人都是平等的,就看咱如何让它发光发热。难道说身为律师医生的子女,不读书不写字不勤劳,也能完成学业完成寄托?我想纠正一点,父母亲的职业,和孩子没有直接关系。

请认真看待我的努力、公平的对待我。。。


—— 有感写自校内比赛成绩揭晓后。





1 comment:

  1. 荣耀是靠自身的努力及付出换来的,跟父母的职业无关。

    ReplyDelete